请输入关键字
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财科院职工第六党支部邀请十九大代表王卫达教授讲授主题党课
来源:财科院职工第六党支部 作者:付莉敏、高佳琦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2-08-20


8月16日下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财科院)职工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邀请十九大代表、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下简称中珠协)副会长王卫达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财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相翼主持。


授课时,王卫达以数字“一到六”生动讲述了他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奋斗历程。“一个数字”,是38年始终如一的从事一项事业;“两个不变”,是对教育教学与珠算心算事业的坚守深耕;“三个转变”,是事业发展进程中个人身份、职业性质与平台特点的提升改变;“四个创造”,是创造人工计算速度最快、中国珠心算技术水平世界第一、蝉联中国与世界珠心算比赛第一、首登央视舞台并巡演海内外的突出贡献;“五个坚持”,即坚持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践创新、坚持成果应用转化、坚持经验总结推广;“六个功绩”,是先后荣立一等功两次、二等功四次的光荣成绩。

王卫达结合自身经历与中国珠算心算事业发展进程,总结说,成绩和荣誉的取得,往往是各级组织关怀培养、各方面帮助的结果;个人要成长、成才、成功,必须紧紧依靠组织、相信组织,将个人奋斗与组织需要统一起来。他勉励大家“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加强学习、努力锻炼,为应对机遇挑战作好充足准备。


程北平发言指出,王卫达教授将个人奋斗同时代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对党员成长具有教育意义。第六支部党员同志大多在管理岗位上,从事服务性工作,应当以此为借鉴,以“愿干事的热情、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办法”,紧紧围绕财科院“五四”发展方略发挥积极作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赵相翼总结指出,本次第六支部党员大会特别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珠协副会长王卫达教授讲授党课,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生动辅导,是制度化、经常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按照程北平书记指示,学习王卫达教授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开拓精神,为财科院“五四”发展方略和高端智库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