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福建省珠算心算协会组队参加第六届全国珠心算比赛
来源:福建省珠算心算协会 作者:福建省珠算心算协会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2-08-23

第六届全国珠心算比赛于2022年8月11日上午在北京市隆重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为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主会场设在北京,全国设30个分赛场,共30支代表队、353名选手参加。比赛统一时间、统一口令、统一试题、实时监控、试卷密封后空运北京统一改卷、统一公布成绩,相关措施为比赛公正竞技提供了有力保障。


福建分赛场设于福州屏山索菲斯大酒店,福建省代表队参加学生A组、学生B组、学生C组三个组别的比赛。福建省财政厅会计处二级调研员陈宇、科员董志华到场指导,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吴鹰担任比赛监场总裁判。


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珠算心算协会对本次全国大赛十分重视,提前筹划,积极组织力量进行赛前选拔,由层层选拔后的9名优秀选手组成福建队,同时聘请优秀珠心算教师为选手进行集中强化训练。


中国珠算于2008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21年8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也对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与目标。福建省在近年来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珠心算的保护与传承,积极组织开展珠心算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竞技比赛等大量工作,促进了福建省珠心算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