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帮扶推动,民族团结情暖人心”——“雷锋月”为南疆图呼其乡幼儿园捐赠珠心算书籍活动
来源: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泽普县图呼其乡幼儿园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3-04-03

“弘扬珠算文化,传承中华国粹”,中华文化是文化润疆的精神根基,为切实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将文化润疆落到实处。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作为第二期中国珠算非遗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试点单位,为引领南疆泽普县图呼其乡幼儿园珠心算工作的开展,于2023年3月29日开展了“帮扶推动,民族团结情暖人心”珠心算书籍和算盘捐赠活动。

活动开始,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兼园长张彤焱做出讲话:珠算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传承好,践行时代价值,共同感受中国珠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在南北疆传播珠心算启智科学。今天我们向图呼其乡幼儿园捐赠图书,希望孩子们能够掌握珠心算的本领,让孩子们享受珠心算游戏化学习带来的快乐。

然后是第四幼儿园大班的“珠算小达人们”给为图呼其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精彩的珠心算表演,孩子们超凡的听心算表现让南疆的小朋友们既惊叹又羡慕,也赢得了南疆小朋友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泽普县图呼其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韩淑娟代表幼儿园全体师生对第四幼儿园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会将这些宝贵的书本和算盘精心使用,发挥好它们的价值,大力开展好幼儿珠心算游戏化教学活动。

图呼其乡幼儿园穆耶赛尔作为教师代表表态,一定会珍惜捐赠的图书和算盘,不负期望,有计划、有目的地去开展珠心算教学,在提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增强幼儿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从而达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目的。

殷殷幼教情,我们与爱相伴;漫漫探索路,我们结对前行。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拉手泽普县图呼其乡幼儿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帮”有道,“扶”有效做到实处,有效助力南疆幼儿园的珠心算文化建设工作,切实推进幼儿园珠心算游戏化教学活动质量优质均衡发展。

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四幼儿园  丁雁

新疆泽普县图呼其乡幼儿园  韩淑娟、穆耶赛尔·巴依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