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志传珠算国粹——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参加第31届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
来源: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实验区 时间:2023-05-30

为扩大海峡两岸交流,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两岸民间友谊,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珠算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源汇区外国语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了第31届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


比赛时,各位老师认真监考,一丝不苟,为选手营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比赛开始,选手们表情严肃专注,面对一行行让人眼花缭乱的计算题目,小选手们眼睛微侧、刹那便能得出精准答案,计算速度远远超过成人用计算器的速度。参赛选手们小小年纪,表现沉稳冷静,赛场上快速应答,珠心算结果准确率高,令人惊叹!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态度,观众们不由的为孩子们翘起大拇指。


比赛是时间的竞争,是实力的较量。这场赛事,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相信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珠心算技能的习得会助他们飞得更高、更远,更加出类拔萃。

珠算非遗的弘扬与发展,离不开孩子们的坚持,更离不开家长的支持。算盘是中国古老的发明,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孩子们把小小的算盘拿起世界装扮的更加美丽。


华夏文化五千年,小小算盘永流传。

珠算文化精神大,走进世界千万家。

传承中国珠算技艺,弘扬世界非遗文化。外国语小学教师将不懈努力,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掌握教学规律,将珠心算教学和数学教学进行整合,争取使外国语小学珠心算教学迈上新的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