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算盘遇见朱载堉 ——中国珠算文化展沁阳特展开展
来源:朱载堉纪念馆 编辑:秘书处 时间:2023-11-29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观众充分领略中国珠算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突出宣传朱载堉在珠算方面的成就,沁阳市于11月24日至12月20日在市文化馆一楼展厅举办“当算盘遇见朱载堉”——中国珠算文化展沁阳特展。


11月24日上午,由中共焦作市委宣传部、中共沁阳市委、沁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珠算博物馆、朱载堉纪念馆承办的“当算盘遇见朱载堉”——中国珠算文化展沁阳特展开幕仪式,在沁阳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前举行。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主持开幕仪式,中共沁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阳致开幕辞,沁阳市文广旅局文旅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丽红介绍朱载堉在珠算方面的伟大成就,中国珠算博物馆副馆长江红发表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移步展厅,在中国珠算博物馆馆长助理张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充分了解中华珠算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世界历史文化名人朱载堉在珠算方面的伟大成就。


与此同时,在沁阳市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朱润童心”珠算文化体验为主题的社教活动。活动现场,来自沁阳市第四小学的五十余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了解了珠算的前世今生、畅玩“珠算抱一抱”、动手体验DIY手工组装算盘以及珠算拓印等趣味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感悟珠算魅力,传承非遗文化。


朱载堉纪念馆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继续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追求真理、造福人类”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