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疫情时代下的珠算教育
时间:2022-07-23


(世珠联副会长、印度尼西亚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理事长 林建中)

虽然你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但是疫情已经持续了将近2年了。许多人认为疫情会带来经济衰退,但印尼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却有不同意见。疫情带来了新的机遇,并丰富了算盘的学习方法。

谁能想到有上百年历史的算盘会在今天的线上课堂受到无数学生们的追捧。

算盘不仅是一个能够激发灵感的学习工具,同时还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令人兴奋的教学方法。

如同俗话所说,靠运气不如靠改变。

印尼SEMPOA SIP就是这样,我们关注于数字世界带来的重大变革。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因为疫情而停止学习,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提升课程内容,并推广线上学习。

我们最开始推广的是线上教练计划。我们坚持不懈举办培训课程,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技能。首先,为了提升教练们的教学热情,我们会组织全国教练大赛和教师水平测试。其次,我们还会邀请儿童教育专家来做演讲,给老师们带来新的教育见解。

虽然算盘对于孩子的大脑潜力发育来说很重要,但如何让孩子们专注于这个小玩意而不感到无聊是一个挑战。所以我们会引入一些寓教于乐的线上学习内容。

印尼SEMPOA SIP同时还会提供假期线上学习内容,学生们可以在放假期间来参与我们有教育意义的小游戏,小派对,以及运动和舞蹈活动。这些内容的效果惊人,很多学生都能够增强对知识的理解力,成绩有所提升。成绩的改善会让家长心情更好,对我们的线上活动也更有信心。

同时,我们还相信父母们在孩子的教育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印尼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致力于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我们推出了在线的父母课程,邀请专家来帮助家长们学习更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疫情给珠算教育带来了新的突破点和新的机遇。对于印尼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来说,能够在疫情期间存活,在线教育也维持固有的高质量教学,这并非易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需要不断通过数字方式来推广和营销,比如举办竞赛项目,学生们在抖音参与竞赛等,我们还会在线上与我们在全印尼所有的商业合作伙伴共同庆祝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成立的23周年纪念日。

新的问题会产生新的解决办法。我们对疫情期间能够找到新的突破点和机遇十分感恩,让我们更快的融入数字世界。我们在抖音平台更加活跃,并会组织线上竞赛。今年我们最大的活动是举办线上23周年庆祝活动。

对于我们而言,疫情并没有阻碍我们的发展。印尼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将持续找到新的学习方法,增设更好的珠算学习课程。